「過去3年多,彰化縣政府沒公務員因圖利、貪凟被起訴。」彰化縣200多名醫界和律師界人士,今(26)日出席支持縣長魏明谷連任的後援會聯合成立大會,牙醫師黃人修說出挺谷心聲,並與醫界、律師界人士同時表態,將合力打破民進黨在彰化縣執政不連任的魔咒,協助魏明谷再創4年任期,完成「風光」大縣的建設。 

醫界暨律師界挺魏明谷縣長連任後援會,在彰化市向陽社區活動中心舉辦聯合成立大會,宣布穿白袍的醫師和穿法袍的律師「雙股螺旋白色力量」結合,象徵慈悲與正義的力量認同魏明谷施政理念,力挺到底。 

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前理事長林永農說,魏明谷本性「古意、木訥」,不擅言詞,可是就任3年多的建樹豐碩,例如關閉台化廠的汙染源,做到前幾任縣長都做不到的事,非常有魄力。彰化縣律師公會前理事長何志揚也說,魏明谷任內推出法律全方位行動專車,已經進化到4.0版,普及民眾的法律知識,對法治教育著力很深,因為律師界看見魏明谷用心施政,不到兩天破百名律師連署挺魏。 

「勇氣、遠見,是我們支持魏明谷連任的兩大原因。」牙醫師後援會會長黃人修表示,對抗大財團和中央,堅持台化要關閉汙染源是勇氣,大力招商推動綠能建設,呼應環保潮流是遠見,最值得稱道的莫過魏明谷上任後,縣政府沒公務員觸犯圖利、貪凟等案件跑法院。 

魏明谷隨後發表演說,回應台化關廠、綠能建設的話題,都是他任內堅持的政策。「沒好的背景,一定要比別人認真,這樣『凍卡久』。」魏明谷表示,核能發生意外「會死一片人」,火力發電沒發生意外,空汙會「影響一片人」,離岸風機在海上,如果發生意外不會影響任何人,彰化外海將建置1000支離岸風機,預估發電年收益1500億元,縣府每年可收5%營業稅約75億元、土地(海床)年租金6.2億元,全數用在彰化縣建設。 

「有錢靠樁仔腳,嘸錢靠兩隻腳。」魏明谷自稱「憨慢」做公關,不善於做廣告,所以勤奮做事,每天工作17小時,到處關心建設,傾聽縣民的聲音,盡量做好縣長該做的事,期盼年底縣長選舉,大家能幫忙他,讓進行中的綠能等各項建設延續下去。 

魏明谷頒贈後援會證書給彰化縣醫療界聯盟前理事長蔡志宏和醫界、法界人士,感謝來自基層的專業力量當他尋求連任的後盾,挺谷大會在眾人高喊「魏明谷凍蒜」團結氣氛中落幕。

彰化縣醫界人士,包括知名作家九把的父親柯毓彬(左四),支持縣長魏明谷連任。   圖:唐復年/攝

彰化縣律師界約50人出席挺谷大會,接受縣長魏明谷頒贈後援會證書。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