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民進黨分手後,柯陣營積極尋找盟友組「柯家軍」,由6位無黨籍、親民黨議員參選人20日組成的「台北監督連線」,柯文哲才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同台,今(26日)晚再度在親民黨議員參選人洪士奇感恩餐會上合體,由宋楚瑜遞戰旗、柯則親自幫洪士奇披上戰袍,柯更直言洪士奇這次選上機會很大。

洪士奇感恩餐會今晚登場,也是柯文哲、宋楚瑜兩人繼20日在台北監督連線成立茶會上合體後,「柯宋」再度同台,也讓外界關注「柯家軍」的形成。而餐會現場贈送的競選小物包括吸管、垃圾袋、文宣,皆以洪士奇與柯文哲的同框照為主,由柯文哲當「母雞」的氣氛已然成形。

柯文哲到場後,正好宋楚瑜正在台上致詞,柯先後與宋楚瑜、洪士奇握手致意後,立即坐在自己位置上開始猛扒飯菜,非常柯式風格。

柯文哲致詞提到,洪士奇已經是第五次參選,這次機會相當大,因為之前幾乎都有超過1萬票的實力。他指出,很多人批評他沒有中心思想,認為他好像跟「老李」(前總統李登輝)也可以講話,跟「老宋」(宋楚瑜)也可以講話,這不是很奇怪嗎?

他直言,他以前待急重症病房,在醫院的時候,病人送進來,根本不會先問說「你是國民黨還是民進黨的?」他還記得2014年電視辯論時的一個笑話,他記得連勝文問說「你怎麼看阿扁?」他回說「我看阿扁跟看你一樣,你們都是我的病人」。

柯文哲表示,所以他想要跟大家鄭重推薦洪士奇,他也是負責急診,所以在他心中沒有差別,每個進來都是病人。他直言,台北市政府是全台灣所有縣市政府裡面,「我的局長,從新黨到民進黨都有」,可是大家都一樣可以工作,為什麼?因為要解決的是市民的問題,而不是在服務政黨、服務政治。

柯文哲說,所以他非常慶幸,醫生來當市長當然不錯;如果是議員、特別是急重症的醫生要來當議員的話,相信一定能無差別對人,「我相信洪士奇醫生,今天不管掛什麼黨籍,他在處理業務的時候,一定是以市民的需要為準」。

柯文哲也提到,洪士奇還當過新竹市政府衛生局長,且也常去國外救災,所以這種人都有種幾分的傻勁、理想性,讓他願意在這裡推薦洪士奇。

柯文哲強調,其實台灣政治要好很簡單,「找正常的人來就可以」,然後在正常當中,再加一點理想性是更好,所以洪士奇就符合這種標準,正常又有理想性,所以他非常樂意,推薦洪士奇來當市議員。

隨後,洪士奇更自己準備了放大版的「柯P認同卡」,並自行增加一項「以身作則絕不酒駕」,現場簽上自己名字。而主持人最終帶領全場民眾高喊「洪士奇,當選」、「柯文哲,當選」,讓柯文哲聽聞後面露些許驚訝,只好跟著現場一起喊著「當選」。

柯文哲幫洪士奇披上戰袍。   圖 : 周煊惠 / 攝

現場看板。   圖 : 周煊惠 / 攝

洪士奇現場簽署「柯P認同卡」。   圖 : 周煊惠 / 攝

柯文哲到場後,與宋楚瑜、洪士奇握手致意後,隨即低頭猛扒飯菜。   圖 : 周煊惠 / 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抵達感恩餐會現場。   圖 : 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