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棒球賽程今(26)天開打,中華隊首戰面對勁敵南韓隊,印尼台商會動員約600人到場加油,印尼僑界贊助醒獅團,現場敲鑼打鼓,將雅加達主球場變成中華隊主場。

中華隊首場比賽將於台灣時間晚間7時30分與南韓隊交手,南韓極度重視亞運,韓國職棒因此停賽,職棒球員全力支援,組成豪華陣容、力拚連霸。

賽前南韓隊的技術委員也透露,南韓隊總教練有輸不得的壓力,中華隊總教練許順益表示,中華隊也是有備而來,會努力打一場好球。

中華隊今天使用一壘區休息室,一壘側看台被熱情的球迷坐滿,當地台商會3天前決定動員、進場為中華隊加油,花了一個晚上搶票,帶來加油棒、中華奧會大旗、醒獅團等,炒熱現場氣氛。

中華隊今天由業餘側投吳昇峰扛先發,南韓隊則派出王牌左投梁玹種先發;中華隊過去在國際賽碰到左投時,打擊發揮得並不好,此次集訓前半段,教練團就有特別針對這個問題觀察、調整,教練團對於現在中華隊對左投的攻擊適應能力並不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