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市長選情白熱化,新黨今(26)日舉辦創黨25周年黨慶,向外界介紹在雙北所提名的10位議員參選人,針對於台北市長的選情,新黨主席郁慕明表示:會支持國民黨參選人丁守中

新黨下午舉行黨慶活動,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國民黨立委費鴻泰等人都到場致意。而郁慕明也首度公開表態支持丁守中,但他也說,即便新黨支持丁守中,但並不見得每個人都會投給丁守中。

郁慕明指出,在意識形態上,他與柯文哲雖然有距離,但是,對兩岸的憂慮是一樣的,而柯文哲對於「統」的程度,應該不如丁守中,因此,在這次台北市長的選舉中,新黨會支持丁守中,柯文哲不會怪他的。

有媒體詢問,是否有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溝通過,郁慕明則回應:「這不需要,我們本來就是朋友,大方向一致,不需要溝通。」至於馬英九今天是不是要幫丁守中滅火,他說,這都是外界揣測,他坦言,國民黨跟新黨有嫌隙,但不是很嚴重;國民黨做對的事,新黨支持。

日前郁慕明曾說「有條件支持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也在臉書上直指國民黨表面喊團結,私下卻封殺新黨等言論,因此,郁慕明公開支持丁守中的態度,引發外界高度關注。

郁慕明曾在8月23日發文批評國民黨表面喊團結, 私底下卻封殺新黨。   圖:翻攝郁慕明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