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由於為前籃球協會理事長,因此,體育界今(26)天上午成立後援會,由12個行政區體育會及70個單項體育團體與俱樂部,共250人左右,到國民黨中央黨部給予支持。丁守中也信誓旦旦表示,要打造台北為光榮運動城市。

北市體育界約250人上午至國民黨中央黨部,宣布成立丁守中後援會,丁守中在場表示,將改制台北市政府體育局為運動發展局,全面檢討並強化大台北生活圈的各類運動場館設施,深化體育及運動產業的發展。

另外,因應城市高齡化和少子化的社會發展趨勢,結合市府和民間企業力量,全面升級各行政區的運動設施,打造第二代運動中心。並持續申辦更高能量的國際運動賽事,刺激城市運動產業和觀光產業發展,帶動城市行銷,全面開發更多的運動產業商機與就業人口。

丁守中說,針對兒童肥胖和更多銀髮長輩需要,各社區鄰里公園應提供不同年齡層及強度的運動設施,營造更便利、舒適、安全、友善的運動環境。而從預防醫學角度,大力補助銀髪長輩晨間運動團體及民間各類運動團體,定期舉辦各年齡層各類比賽,既建立全民運動好習慣,又可節省龐大醫療費用。

他說,各級學校教育從小建立體適能運動好習慣,減少兒童肥胖。安排退休國手進入校園做專任教練,提升校園各類運動風氣與競技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