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豪雨重創中南部,對於昨天搭乘造價近億的雲豹甲車前進災區引發熱議,今天總統蔡英文在台南視察時表示,原訂行程就是搭乘一段路,深入災區之後才以步行的方式關心災民,至於被記者問到會不會覺得委屈?蔡英文說,可以感受災民的焦慮和不滿,怕委屈就不要當總統。

另外,對於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昨天在臉書發文痛批:「連續數天大雨,今日蔡英文總統南下嘉義勘災,但卻是坐在高人好幾等的雲豹車上由眾人簇擁前進,在雲豹車上又是揮手、又是張望,除了給媒體拍攝畫面外,實在不知對於災民們有什麼幫助。而網路上馬上瘋傳現場民眾直播畫面,大罵作秀、無法苦民所苦,如此大排場,堪稱史上最傲慢的勘災!」,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也在臉書以圖文方式回擊,媒體典型的「用片段畫面扭曲、抹黑整體」的手法,國民黨還跟著開記者會秀下限!

以下為王定宇臉書全文:

某媒體說「蔡英文不願涉水,搭雲豹勘災」,這是典型的「用片段畫面扭曲、抹黑整體」的手法,而且保證,中國國民黨還一定會跟著開記者會秀下限!

2018年8月25日網路上刻意以總統搭乘甲車的畫面,試圖帶風向扭曲總統不願意涉水,想要打烏賊戰術。

事實一:總統全天穿著雨鞋,隨時準備涉水了解災情。

說明:1300視察嘉義縣朴子市竹村里災情、1500慰問布袋海埔地災民,就已經穿著雨鞋

事實二:為儘速抵達勘災點,在救災單位建議下,分別以高底盤大型軍卡以及輪型甲車搭載總統以及「媒體記者」一行前往勘察點。

事實三:總統於抵達堪災點景山漁會前永安里社區後,即全體涉水探視受災民眾,並多次進入民眾住所,了解災損情形。

立委王定宇在臉書發文,還原蔡總統南下勘災。   圖/立委王定宇臉書

立委王定宇在臉書發文,還原蔡總統南下勘災。   圖/立委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