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曾說,敘利亞政府若對伊德利布區使用化學武器,華府將可能出重手回應。俄羅斯一名高階官員今天警告,美國勿在敘利亞「魯莽」行事。

俄羅斯新聞社(RIA)指出,俄羅斯副外長雷雅布可夫(Sergei Ryabkov)今天表示:「我們警告美國人及其盟友,勿在敘利亞添新一樁魯莽行徑。」

俄羅斯新聞社報導,雷雅布可夫說:「我們聽到華府祭出最後通牒…這不會影響我們持續執行政策,徹底剷除敘利亞恐怖主義中心,讓這個國家回歸正常生活的決心。」

路透社報導,伊德利布區(Idlib)是流離失所的敘利亞平民、反抗分子及勢力龐大的聖戰分子避難之地,本月遭到敘國政府空襲及炮轟,這波攻勢可能是敘國政府軍全面進攻的前奏。

俄羅斯本週稍早向土耳其當局提議解決伊德利布局勢問題的方式。伊德利布位於敘利亞西北部,與土耳其接壤。

土耳其支持伊德利布區的若干反抗組織,並在當地設立十幾個軍事觀察站,以避免遭到忠於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的部隊攻擊。俄羅斯支持阿塞德政權。

敘利亞外交部長莫倫(Walid al-Moualem)擬於本月底訪問莫斯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