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澳洲總理通常都當不久,新面孔一再出現,不僅影響內閣穩定和政策延續,現在連位於雪梨的杜莎夫人蠟像館(Madame Tussauds Sydney)也抱怨連連,到底怎麼回事?

澎湃新聞報導,24日,澳洲前總理麥肯.騰博爾(Malcolm Turnbull)在遭遇執政黨自由黨二度「逼宮」後宣佈辭職,財政部長托妮·莫里森(Toni Morrison)在隨後的黨內改選中獲勝,成為第30任澳洲總理。

報導指出,澳洲10年換了6位領導人,這一更換速度也讓雪梨杜莎夫人蠟館失去了對澳洲政治的信心。該蠟像館當天也宣佈,前總理騰博爾蠟像的製作工作已經停止,他們正考慮是否繼續製作前澳洲總理蠟像。

根據《雪梨先驅晨報》的報導,杜莎夫人蠟像館總經理馬克·康納利稱:騰博爾的蠟像原本將成為我們「世界領袖會議室」中的下一個作品,但鑑於澳洲當前的情況,我們已建議工作室團隊立即停止工作。

據悉,杜莎夫人蠟像館原計劃在10月24日,也就是騰博爾64歲生日時揭曉他的蠟像。

「由於澳洲總理更換得過於頻繁,我們不認為自己能夠在一位總理的任期內做出他的蠟像」,康納利表示,希望能確保杜莎夫人蠟像館的「世界領袖會議室」保持現狀,而不是一個「滿是澳洲卸任總理的會議室」。因此,「我們決定停止製作澳洲總理們的蠟像」。

報導稱,過去10年,唯一一位亮相的蠟像是澳洲前總理朱莉亞·吉拉德(Julia  Gillard),她的蠟像經過6個月的製作,於2012年成功亮相。

據悉,自約翰·霍華德(John  Howard)連任超過11年的澳洲總理生涯於2007年結束以來,澳洲政壇進入內閣頻繁更迭時期。在新任總理莫里森之前的幾任總理分別為陸克文(Kevin Rudd)、吉拉德、艾伯特(Anthony Abbott)和騰博爾,「沒有一人能幹滿一屆完整任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