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豪大雨造成嘉義縣嚴重淹水,總統蔡英文25日到嘉義縣視察,她裝甲車上走下來,潦入水中與民眾對話,淹水地區民眾要求建設大排和抽水站,以免再淹。蔡英文表示,已經聽到民眾聲音,並強調中央會全力支援嘉義救災。

蔡英文今天在嘉義縣長張花冠、立委蔡易餘、陳明文、議員蔡瑋傑、黃嫈珺的陪同下了解災況及處置情形,並聽取民眾聲音,蔡英文勘災地點包括:朴子竹村里、布袋鎮公所、布袋觀光漁市、布袋鎮永安里大寮、東石三塊厝福靈宮等。

蔡英文表示,現在最重要的是針對災後的清理做處理,尤其面對大量農漁牧業的損失,也妥善安排國軍的話學部隊優先協助,避免病菌孳生,而農委會也會立即啟動天然災害補助。

她強調,目前氣象局預報顯示未來幾天還有降雨的情況,她也指示小花縣長要掌握好災況及處置情形,避免災情持續擴大,而中央將全力支持嘉義縣救災行動,請嘉義縣民不要擔心。

張花冠表示,本次熱帶性低氣壓帶來的降雨超出嘉義縣排水系統可負荷的範圍,因此導致水流成災,但也慶幸靠著治水工程及今日的好天氣,才能讓積水迅速消退。

蔡英文今天到嘉義縣勘災,與民眾近距離對話。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蔡英文今天到嘉義縣勘災,慰問辛勞的國軍弟兄。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蔡英文今天到嘉義縣勘災,在裝甲車上與涉水而過的民眾對話。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