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前中華女子射箭隊教練倪大智心生一計,要求上場選手各準備10個聊天話題,女將聊得熱烈,手感也火燙,4強賽以5比3射下中國,隊史相隔16年後重返亞運反曲弓女團金牌戰。

前2天射箭登場的個人對抗賽與混雙團體對抗賽,中華隊僅反曲弓女將雷千瑩挺進銅牌戰、複合弓混雙挺進金牌戰,隊內氣氛有些小低迷,今天輪到金牌大熱門的反曲弓女團出賽,倪大智希望選手彼此「練肖話」來舒緩緊張與壓力。

倪大智胸有成竹地說:「上場前,我求大家要準備聊天話題,比賽中不能冷場。」比賽中因採輪流發射,還要等待對手成績,「我有算過,一個人準備10個話題,不多也不少,比賽剛剛好射完。」

雷千瑩和譚雅婷算是沙場老將,不需倪大智太過擔心,不過,彭家楙則是亞運菜鳥,臨場緊張難免。

倪大智透露,比賽中彭家楙的9分箭偏高,他開玩笑說:「阿楙你今天很High喔。」彭家楙楞了一下,他又接著說:「心情可以High,但箭不要太High。」話一說完,彭家楙差點笑出來,緊張的氣氛也舒緩不少。

今天中華女團首輪輪空,8強先以6比2輕取印度,4強賽再以5比3扳倒中國,是隊史相隔16年後,再次重返亞運反曲弓女團金牌戰;27日將對上南韓,挑戰亞運女團隊史首金,倪大智強調:「目標就是金牌,希望能夠帶領中華隊寫下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