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大雨造成南台灣重創,嘉義縣災情猶為嚴重。總統蔡英文今 (25) 天前往嘉義視察,先後至朴子竹村里、布袋鎮公所、黑皮商場、東石三塊厝福靈宮等地勘災及慰問。

蔡英文前往嘉義朴子竹村里視察災情,聽取嘉義縣政府簡報,瞭解豪雨對嘉義縣造成的影響及治理對策。
蔡英文聽取災民們述說受災狀況,除表示不捨,也立即指示水利處等單位更新抽水機,若需要經費可以請行政院處理,讓災民可以早日清理家園,恢復居家環境。
蔡英文抵達布袋鎮公所後,首先慰問鎮公所的清潔隊員。
蔡英文慰問鎮公所的清潔隊員,並親自審視國軍弟兄的裝備。
蔡英文至布袋觀光碼頭附近的商圈了解淹水、商品及海產受損情形,也向災民承諾國軍會入駐協助清理,政府也會全力協助災後復原及疫情防範工作。
蔡英文聽取災民的建議及需求,並聽取陸軍救災指揮官的簡報,瞭解現場災後復原進度。
 
蔡英文在裝甲車上視察災區。
蔡英文親自登上雲豹甲車視察聚落排水工程。
蔡英文下車探視聚落排水工程。
蔡英文徒步涉水勘災。
針對包括布袋鎮在內部分社區仍有積水情形,蔡英文也隨即指示國防部調派海軍大型抽水機前來,水利署也緊急派遣八部大型抽水機趕赴支援。
 
蔡英文參觀災民臨時收容所,瞭解硬體設備,並與災民共進晚餐,為災民打氣。
 
蔡英文探訪災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