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豪大雨造成嘉義縣嚴重淹水災情,總統蔡英文今 (25) 天嘉義縣視察,強調目前災後清理猶為重要,尤其面對大量農漁牧業的損失。另外,蔡英文也安排國軍的化學部隊優先協助,避免病菌孳生,而農委會也會立即啟動天然災害補助。

蔡英文南下嘉義,先後至朴子竹村里、布袋鎮公所、布袋觀光漁市、布袋鎮永安里大寮、東石三塊厝福靈宮等地點掌握最新災情與處置情形,行程包含聽取治水簡報、慰問受災民眾及國軍。蔡英文強調,目前氣象局預報顯示未來幾天還有降雨的情況,她也指示嘉義縣長張花冠要掌握好災況及處置情形,避免災情持續擴大,而中央將全力支持嘉義縣救災行動。

張花冠表示,本次熱帶性低氣壓帶來的降雨超出嘉義縣排水系統可負荷的範圍,因此導致水流成災,但也慶幸靠著治水工程及今日的好天氣,才能讓積水迅速消退。面對極端的氣候,張花冠也呼籲中央應盡速與地方研議,把相關的治水工程做進一步的全盤規劃,以維護人民的生命財產權力。

蔡英文慰問救災的國軍弟兄。   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今天嘉義縣視察,強調目前災後清理猶為重要,尤其面對大量農漁牧業的損失。   圖:總統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