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型低氣壓的大量降雨,重創南台灣人民生計。行政院農委會今 (25) 天公布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讓符合規定的民眾能夠申報。然而,立委張麗善在臉書PO文質疑,為何公告裡所包含的縣市唯獨遺漏雲林縣,痛批雲林縣政府失職。對此,縣政府也回應,此為不實指控,不排除提告。

正當南台灣各縣市忙救災,雲林縣卻發生了這段插曲。農委會針對0823水災災情,提供救助金,讓符合規定的民眾可以申請。然而,張麗善針對此公告質疑,為何該公告的適用地區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就是沒有雲林縣。張痛批,「這個責任請大家記得:是雲林縣政府失職!」

對此,雲林縣政府嚴正反駁表示,本次天然災害救助地區為雲林、嘉義縣、台南、高雄、屏東等縣市區域,農委員依行政程序進行公告及函文。而且行政院長賴清德前來雲林視察時亦有說明,張麗善也在現場聽得一清二楚,仍執意散布錯誤資訊,此行為有失中央民意代表之風範,縣府強力譴責造謠不實之情事,並保留法律追訴權,予以究責。

張麗善在臉書上痛批,為何補助區域唯獨少了雲林縣。   圖:翻攝自張麗善臉書

農委會官網上所公布的公告,雲林縣補助獨開ㄧ篇。   圖:翻攝自農委會官網

農委會公告雲林縣補助內文。   圖:翻攝自農委會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