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5)日,是農曆7月15中元節;南投縣名間鄉受天宮舉辦中元普渡,副縣長陳正昇擔任主祭官主持開香儀式,他表示,受天宮每年舉辦中元普渡活動,民眾都參與的相當踴躍,準備牲禮、水果等供品,祭拜好兄弟,祈求未來平安順利,闔家安康。

今天受天宮舉辦的中元普渡,除了陳正昇外,縣議員于秀英、陳翰立、名間鄉長陳文德、受天宮主委許瑞斌及各界信眾,皆前往參加,並虔誠持香祭拜,祈求風調雨順。

許瑞斌主委說,此次共有鄉內6區7村信眾參加普渡,共計擺設2,000餘飯擔及菜桌,由於大部分信眾都未取回,廟方將依往例,將這些祭品送給社福機構及貧戶,讓信眾的愛心散播到更多地方,濟助弱勢民眾。

受天宮中元普渡於下午展開,除了廟埕擺滿信眾祭品外,也讓周邊居民及信眾齊聚受天宮第2停車場,現場擺滿陳列祭品,由主祭官陳副縣長率領信眾們持香祭拜,敬獻牲禮、香火、鮮花素果、財帛、水酒等祭品,虔敬頌讀疏文,儀式簡單隆重。

 

 

 

 

 

民眾準備相當豐富的供品。   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陳正昇說,每年舉辦中元普渡活動,民眾都參與的相當踴躍。   圖:南投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