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20號颱風西馬隆剛轉溫帶低氣壓,日本許多地方又恢復夏季天氣型態,東京都也再度出現22天未見的35度以上高溫。受到天氣持續炎熱影響,日本今年楓葉有可能比往年晚轉紅。

日本民間氣象公司weather map指出,關東等地區今天氣溫上升,東京都市中心中午觀測到攝氏35.1度,是8月3日以來間隔22天再出現超過35度高溫。

今天西日本和東日本還有不少地方高溫逾35度,民眾仍須嚴防中暑。

颱風西馬隆昨天下午轉溫帶低氣壓,日本多數地區今天就恢復炎熱的夏季天氣型態。今天中午最高溫出現在關東地區小山市的36.7度,東京都八王子市也有36.3度。

日本今年氣候與往年不同,受到高溫影響,除了3月櫻花較往年提早10天盛開,根據日本氣象廳發布的9月到11月預報,從東日本到沖繩都有持續高溫的趨勢。

由於楓葉要待氣溫下降才會轉紅,因此,上述地區今年楓紅的時間預料將比往年來得晚。

而在降雨量方面,東日本及北日本的太平洋側,會比往年來得多;另一方面,沖繩及奄美地區則會比往年降雨來得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