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雅加達-巨港亞運棒球項目明天將上演中華對南韓大戰,印尼僑胞及台商號召500人進場觀賽,自備加油服、加油棒及戰鼓手,要用熱血相挺做中華隊最堅強的後盾。

備受矚目的亞運棒球中華對南韓大戰26日點燃戰火,印尼當地僑胞及台商數週前即已動員購票入場,要用實際行動為中華隊加油。

號召棒球加油團的亞運台灣加油團活動總幹事郭東義表示,印尼亞運賽事一票難求,加上售票方式一變再變,且限定每日網路購票張數,加油團只好動員各地台商、僑胞,有的人到賽事現場購票、有的人輪番上陣在網路購票系統上買票,目前共買到500張亞運棒球中華對南韓大戰門票。

郭東義說,明天會有500人的加油團到棒球場替中華隊加油。此外,加油團還準備自製的加油服、3名戰鼓手,以及廠商贊助的500對加油棒。

雖然聽聞南韓也動員大批人員買票進場加油,不過台灣鄉親沒在怕。郭東義說,南韓加油團人數眾多他不意外,但是「輸人不輸陣」,台灣鄉親的鬥志一定勝過南韓。

郭東義表示,棒球是台灣的國球,加上中華戰南韓是中華隊亞運棒球第一場賽事,印尼各地的僑胞、台商都熱血沸騰,不論當天再怎麼忙都要排除萬難,到球場為中華隊加油打氣,希望中華隊能旗開得勝,打贏接下來的賽事奪牌。

這次亞運期間由於賽程分散,許多事項靠印尼僑胞熱情支持,像是輕艇賽事在井里汶舉行,當地台商除了到場加油外,也協助許多支援事項,讓中華隊選手無後顧之憂,全力拚比賽。

此外,中華亞運代表團日前抵達雅加達時,上百名印尼僑胞也在雅加達機場歡迎代表團,並在機場外搖旗吶喊,要讓中華代表團感受到滿滿的熱情和溫暖。

亞運棒球賽事明天上演中華對南韓大戰,印尼僑胞號召500人加油團並自備加油服。   圖:郭東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