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107年度原住民聯合豐年祭今(25)日上午在住民文化會館旁廣場熱鬧登場,基隆市市長林右昌帶著韓國尚州市議會的參訪團一同前往參與體驗,同時他也宣布,未來將斥資近3千萬元針對原住民會館周邊環境進行整理,提供大家更好的活動空間。 

林右昌致詞指出舉辦豐年祭的活動,除了祈求祖靈庇佑豐收,也是為了讓原住民的文化及語言能夠傳承下去,他更在此時向大家宣布,市府向中央爭取2500萬經費,配合自籌460萬元,將針對原住民會館及海濱國宅周邊環境、步道等進行整理,提供原住民朋友更好的舉辦活動空間。 

豐年祭上午活動內容包括各原住民地區、文化會館舞蹈團的迎賓舞蹈表演,以及百人共同祈福與同歡的大會舞;特別的是,來到基隆參訪的韓國尚州市議會一行人也特別參與原住民聯合豐年祭,跟基隆的原住民朋友在廣場上手牽手跳起大會舞,讓此次基隆行留下深刻印象。 

 

基隆市原住民聯合豐年祭在原住民文化會館登場,場面相當熱鬧。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原住民聯合豐年祭現場畫面。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韓國尚州市議會一行人特別參加豐年祭,一同娛樂。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長林右昌(右二)一同參與原住民聯合豐年祭盛會。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