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性低氣壓滯留台灣,造成中南部多處災情;在台南地區,國軍為了救災,已經出動三輛兩棲突擊車,而今(25)日,各里長帶領國軍前往佳里區永安宮與官田區復興宮協助重建工作,由後備指揮部協派陸軍裝甲部隊564旅及第八軍團203旅代訓班各12人,偕同環保局的清潔人員一同進行災後重建工作。對此,台南市長李孟諺則表示,非常感謝國軍弟兄協助救災與災後重建。

嘉福里、頂廍里從23日下午便開始淹水,當地信仰中心永安宮前路段積水,垃圾漂浮在道路,直到24日晚慢慢退去,最高水位淹及大腿;頂廍里里長姚志峯說,還好有國軍弟兄協助,加快重建工作。

官田區區長顏能通指出,這次連續的豪大雨,幸好隆本里里長覃業勛當機立斷,緊急撤出20戶居民,並調用2台抽水機協助抽乾淹水家戶。覃業勛則回說,自從八八風災後,隆本里為防水興建番仔田堤防工程,淹水的高度已經從胸部降至大腿,未來也將持續加強治水的工作,更會協助居民申請災害損失補助。兩人當然也不忘國軍的幫忙,更代替居民表達他們的感謝與讚賞。

熱帶性低氣壓將於明起逐漸遠離台灣,南部雨勢也已逐漸轉小,台南市政府提醒民眾,特別注意災後環境清理、家園清除消毒及農損災情查報,市民也可向各區公所申報此次受災相關財產損失,期盼家園能早日恢復。

 

 

 

 

為了救災,國軍已經出動共24人前進災區。   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國軍偕同環保局的清潔人員一同為受災戶清潔重建。   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國軍打掃被淹水弄髒弄亂的環境。   圖:台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