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訪問時時諷民進黨「養虎為患」,指所有綠營政務官幾乎都曾一對一地教過他,再去教總統蔡英文,對此,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表示,柯文哲在言論上,很像當年的黃信介,都有言論免責權,但他也不諱言說,柯市長當選大概已成定局,如果未來挑戰2020,將帶給民進黨很大挑戰。

總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與美麗島五人小組許信良、張俊宏、姚嘉文、施明德、林義雄共同聯名,今天在圓山大飯店為前主席黃信介舉辦90周年誕辰音樂會。許信良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談及柯文哲時表示,以前美麗島時代,都說黃信介有言論免責權,他怎麼說都會沒事、大家都會諒解,所以柯市長也是有言論免責權,他怎麼說大家好像都可以諒解,很像黃信介當年。

媒體詢問,柯文哲是現代的黃信介嗎?許信良說,是很像、言論免責權上很像,柯市長說不適當的話太多了,但都毫髮無傷,所以很像黃信介講了什麼話都不會有政治上的傷害,「柯文哲在言論方面,很像當年的黃信介」,至於是否能接受柯文哲的說話?許信良回,「我不是能接受,但確實沒有什麼傷害,對民進黨來講當然是很過分」,但民進黨也拿他沒辦法。

許信良說,柯市長當選大概已成定局,他的吸引力在於年輕一代不喜歡有歷史成見的發言,柯講話沒有歷史成見、包袱,有種打破束縛的自然理性。

許信良說,他當然很擔心2020小英和柯對決,雖然不清楚柯是否會參選2020,但柯市長是個很難捉模的人,柯如果出來挑戰,一定會帶給民進黨很大壓力,「這不用懷疑!」,但他必須要說,柯不是成熟、善於組織的人,也不會善於對待幹部,但因為柯率真、真誠,所以年輕人才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