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黃偉哲的前辦公室主任曾碧珠,被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指控是百貨商店大創的門神,黃今天上午再度在臉書上質疑檢調包庇曾女的假交易、真洗錢行為;受理案件的新北地檢署則回應,目前已分他字案由承辦檢察官持續偵辦中。

黃國昌在臉書上指控,日本大創公司在台灣的代理商,透過人頭設立了一家空殼公司「傑貿通商」,以假交易的方式洗錢,目的是賄賂;他說,黃偉哲辦公室主任曾碧珠,則在立法院旁邊成立一家「元侑公司」,表面上在買賣紅酒,實際上也以其他名目開立假發票,以創造合法收錢的外觀。

黃國昌還附上假發票「貪腐政商金流圖」,說明發票是真的,交易是假的,元侑公司開發票,傑貿通商就付錢,表面上是交易,實際上是在送錢,並質疑涉及偽造商業會計憑證、洗錢的嚴重犯罪行為,檢調早就知道卻不辦,他無法理解。

對此,新北地檢回應,曾女遭告發案,一件無管轄權已於15日簽請移轉管轄,另一件是由台北地檢署移轉至新北地檢署偵辦,已在6月8日分他字案由承辦檢察官持續偵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