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出「重罰酒駕」選舉看板的國民黨中正萬華區議員參選人林冠勳,因涉嫌酒駕並疑找助理王邦峻「頂包扛罪」,經到案說明後,林坦承酒駕,但否認頂包一事。國民黨台北市黨部第一時間祭出「取消提名」處分,今(24)天上午邀集國民黨市議員鍾小平、自初選落敗的陳孝威協調,最終決定由徵召鍾小平。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上午11點邀集現任市議員鍾小平、自初選落敗的陳孝威前來協調遞補人選事宜,歷經近一個小時溝通,會中決議推派鍾小平參選。黃呂錦茹表示,針對林冠勳酒駕一事,黨已確定祭出停權黨籍半年處分。

陳孝威表示,依照黨的規則,應由他來遞補,但這場非自己的選舉,為了顧全大局,決定禮讓鍾小平,保住議員過半並守住議長位置,希望未來四年後,能再披上戰袍出征。

鍾小平說,這場選舉最重要是丁守中,相信自己有戰力能協助丁守中打一場另類型態的選舉,來對付柯文哲。他強調,台北市議會需佔有32個席次才能確保議長寶座,若靠著與其他政黨合縱連橫、密室政治並不可靠。他表示,有信心攻下民進黨新潮流系議員參選人周威佑,讓國民黨恢復戰力。

對於先前傳出鍾小平志在立委,若當選議員後,有可能「中輟」選立委嗎?鍾小平說,面對年底選舉,他已置死生於度外,「叮叮沒當選,是非常嚴重的事情,不管是個人議員選舉,或者國民黨整體都要存在,希望能同時保住議長,叮叮也能當選」。

黃呂錦茹說,參選人從北市議會進軍國會擔任立委,都是政治人物的不同階段,她透露,先前也詢問鍾小平能否保證做完四年,鍾小平在電話中打趣地說,希望對他的限制不要太嚴格。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今(24)天上午邀集國民黨市議員鍾小平、自初選落敗的陳孝威協調,最終決定由徵召鍾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