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影響,連續兩日豪雨狂炸南台灣,通往墾丁的交通要道台26線獅子鄉竹坑段出現土石流而封閉,楓港大橋也封閉,恆春半島暫時交通中斷,另外台1線、台17線東港及林邊路段也因多處積水而封閉。山區同樣躲不過豪雨侵襲,瑪家鄉今日累積雨量已達250毫米。但屏東縣今天是南台灣唯一上班上課的縣市,一早交通大亂,讓民眾吃足了苦頭,屏東縣政府剛剛緊急宣布獅子鄉、瑪家鄉停班停課一天。

屏東縣今天是南台唯一上班上課的縣市,但熱帶性低氣壓帶來的豪大雨,造成屏東縣內交通大亂,省道台26線屏東獅子鄉竹坑段南下車道邊坡上午7時出現土石泥流,路上滿是滑落土石和泥水,嚴重阻礙交通,公路局緊急封閉雙向車道派工程車搶通,進出恆春的交通暫時受阻。楓港工務段表示,會盡快趕在中午12時完成搶修工作。

另楓港大橋因達到警戒水位,也在上午8時封閉,請車輛暫時改走楓港高架橋。不少民眾在臉書上抱怨:「潘縣長,請問你有為人民著想嗎?」、「縣府要我們上班,這算縣府的美意嗎?」、「放假標準在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