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24日上午接受周玉蔻訪問。對於擔不擔心台北市長柯文哲2020年與總統蔡英文競逐大位,黃重諺說,「不會有這樣擔心」;對於台北市長選舉,他還強調,蔡英文當然支持自己的候選人。

對於柯文哲接受財訊訪問提到民進黨「養虎為患」,黃重諺說,2014年確實很多,例如張景森,都有參與協助,很多基金會老師都有幫忙授課還說,一定程度上,柯受到矚目,與國際上這一類政治人物被注意,是因為他在談話時不必像發言人這樣子字斟句酌。

對於主持人提問,蔡英文會不會擔心柯文哲會搶她2020年嗎?黃重諺說,「我相信我們不會有這樣擔心」,重點是作為執政團隊,現在必須花的心思是在想今天國家是否在軌道上,至於挑戰者,有時候回過頭來看,「我那個地方還做得不夠?」「我不在講一個冠冕堂皇的話,而是說我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在於一些不需要太過矚目的地方」。

對於姚人多是否是蔡英文派去幫忙姚文智,黃重諺說,蔡英文是主席。她當然支持自己的候選人。對於柯文哲是否會大贏,黃說,「我相信我們候選人可以選得很好」。至於整個選情,是樂觀,因為中央政府的施政都還蠻上軌道的;其次,這些候選人的地方治理都沒有輸人家。至於蔡總統身邊的人是不是馬屁精,黃重諺說,真的瞭解蔡英文個性的人會知道,她身邊是不太可能有所謂馬屁精的存在,因為是沒有機會的。蔡英文在討論任何一個政策時都會告訴幕僚,「社會上反對我們的人是怎麼說?」「每個人開都都必須講真話,如果要讓總統做得更好,就必須要讓她知道真實的狀況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