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性低氣壓來襲,高雄各地今(23)日飽受暴雨狂炸,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冒著風雨前往三民區寶業里、岡山五甲尾,以及美濃瀰濃里、福安里了解雨災及農損情形。他承諾會通盤檢討高雄的防災計畫,有效減少天災影響,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作家吳錦發當下也在臉書發文,指「已超過晚上1o点、陳其邁仍在美濃湖一帶関心雨災。慈悲無敵、多謝。」引起臉友共鳴。

高雄各地今天局部地區每小時一度下了100毫米以上的雨量,而美濃、六龜等地全天累積降雨已達400毫米,因水利設施不及因應,多處傳出積、淹水情形。美濃因美濃溪溢流導致瀰濃里淹水、福安里因列為土石流潛勢區開始撤離當地居民,

陳其邁先來到寶業里滯洪池了解抽水站運作狀況,接著陳其邁來到岡山了解五甲尾排水問題,並趕往美濃探望當地居民並了解雨災及農損情形。

陳其邁提醒,因為此次豪大雨受災的民眾,只要設籍並實際居住市民,住屋有遭水淹達50公分以上者,可依「高雄市災害救助金核發辦法」每戶發給住屋淹水救助1萬5000元;目前市府將請里幹事全力進行災後查報,民眾也可以拍照將受災情況記錄,以便後續申請各項補助。

陳其邁表示,近年來極端氣候對台灣造成劇烈影響,經常出現瞬間強降雨,一小時雨量往往超過100毫米以上,就會導致排水系統暫時無法負荷,導致積、淹水情形。他強調,他一定會通盤檢討高雄的防災計畫,有效減少天災影響,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陳其邁探望當地居民並了解雨災及農損情形。   圖:陳其邁競選辦公室/提供

陳其邁強調,他一定會通盤檢討高雄的防災計畫,有效減少天災影響,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圖:陳其邁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