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夫人陳佩琪有主見又敢言,日前更宣布要進入「自走砲」模式,開嗆了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陳佩琪今(23)日在臉書提到,柯文哲曾說「每當他晚上回家, 太太都睡著了;第二天上班,太太還沒起床」,讓她忍不住抗議,嗆柯P「你倒說說看,哪一天你上班時,我還沒起床?太太沒起床,請問你早餐從何而來?」要求柯文哲道歉,否則從明天開始沒有早餐吃,並要柯記住不准回答「沒有評論」!

柯文哲先前自爆,當時推動輪狀病毒疫苗補助政策時,陳佩琪每天在他耳邊唸,經過市長室討論後,決定提早用第二預備金支應補助費用,讓小孩可以早一年不用拉肚子。

陳佩琪今日於臉書發文指出,台灣引進輪狀口服疫苗約十多年, 她在和平婦幼參與施打疫苗的健兒門診也將近30年,她敢自豪的說遇到嬰兒可以口服疫苗的年紀,一定不厭其煩地跟家長解釋並提醒,是否有考慮自費讓幼兒服用。 

陳佩琪提到,有跟診的學生問她是否會在門診建議幼兒服用口服輪狀疫苗?因疫苗是自費的、又貴,家長會不會覺得小兒科醫師在幫廠商推銷?會不會有人認為他們收受廠商好處?她強調「不會」,因兒科醫學會已正式公告,建議父母讓幼兒在建議的年紀口服輪狀疫苗,疫苗是預防5歲以下幼兒得輪狀病毒腸炎的最好方法,況且她服務的和平婦幼醫院賣出的疫苗都是成本價(僅加些微保存費),醫生開立自費疫苗,完全沒有任何的績效獎金入帳。

陳佩琪說,據統計,台北市的家長約5至6成願意讓幼兒自費服用(外縣市更低),不過仍有2至3成的家長因經濟因素無法自費負擔,剩餘的1至2成則是對疫苗有疑慮、或認為不需要、或沒人提醒而錯過時間。

陳佩琪指出,她是本院小兒科第二資深主治醫師, 有將近30年兒童預防注射的經驗,她承認有參與科內該方案的討論,後來方案送進市長室時,市長因不了解兒童疫苗這一塊, 故有詢問她(一般大人科的醫生都不太了解兒科疫苗), 所以她當然據實以告,這疫苗費用昂貴,為了北市幼童健康著想 ,希望市府早日實施。

陳佩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