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公布「柯P認同卡」,內容列出16項政治價值,要認同自己理念、且同意的參選人簽署才能同框。對此,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批評,看到認同卡後覺得啼笑皆非!

姚文智今天下午參與「社會創新國會:《社會創新行動方案》跨界座談」,事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談及柯P認同卡,他表示,看到後覺得啼笑皆非,質疑柯的認同層次是價值理念?還是生活公約?還是政治承諾?「其實我看不出來」。

姚文智說,如果是政治承諾的話,柯市長過去承諾很多,包括護樹、瓶蓋工廠等很多都承諾,但幾乎通通都跳票;他質疑,兩岸一家親對柯來說是通關密語,認同卡和通關有沒有關聯?

姚文智批評,這樣的一張卡看不出它真正代表的意義,如果是認同卡,應該多多少少要有價值、信念、政策等的保證或應許,「坦白說我都看不到,或許這是他選舉風格和策略吧!我們不曉得」。

至於未來是否會與唐鳳合作?姚文智回應,唐鳳在開放政府、社會創新、創新企業各方面扮演的腳色都是合作的目標,所以合作不會停止,希望未來台北市能與時俱進,在新的思潮、新的科技、新的產業、新的社會模式下,市政府都能有配合平台、符合社會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