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求連任的民進黨嘉義市長候選人涂醒哲競選總部23日發出新聞稿指出,根據媒體報導,國民黨內部評估,若拿下新北、嘉義市、宜蘭縣和彰化縣,吳敦義就可以穩坐黨主席寶座,有一拚2020大位的機會,涂醒哲競選總部強調,對涂的連任有高度信心,絕對會讓國民黨在嘉義市吃敗仗,要吳敦義主席「少作夢了!」

涂醒哲競選總部總幹事陳茂松指出,國民黨對於嘉義市選情的觀察和判斷有盲點,一直認為涂醒哲執政成績不佳,其實涂醒哲的執政成績從去年年底鐵路高架化工程正式動工後就開始強力顯現,不但嘉義市路平連續三年全國第一名,汙水下水道接管率破蛋,8月31日就將舉行通水典禮。

陳茂松強調,三年多來歷經五次颱風考驗,嘉義市區都沒有淹水,讓市民最有感,政績這麼傑出,國民黨豈可視而不見?陳茂松建議吳敦義來嘉義市Long Stay,就知道國民黨中央徹底被地方黨部黨工蒙蔽,嚴重誤判涂醒哲的連任優勢。 

陳茂松表示,吳敦義中央領導無方,被封為「無主席」,又嚴重低估了蕭淑麗的爆發力,他連一個蕭淑麗都搞不定,造成泛藍分裂,還「肖想2020總統大位」,陳茂松勸吳敦義「少作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