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性低氣壓來襲,台南灣從昨夜就陷入豪雨,今(23)日早上雨勢更甚,各地陸續發布豪雨特報,許多民眾紛紛詢問下午是否停班停課高雄市台南市政府宣布,由於雨量未達標準,下午將正常上班上課。

高雄市代理代理市長許立明表示,原預估今日雨量將超過大豪雨等級,中午高雄市災害應變中心提升至一級,但目前雨勢已趨緩,最高雨量集中在上午10至12時,雖然造成路面積水,但雨勢及風量都未達停班停課標準,暫時不會考慮。

高雄市水利局指出,雖然上午各地雨量大,但並未發布土石流警戒,截至中午接獲73見災情通報多為道路積水,約在30至50公分左右,目前正全力排除。

高雄市民政局與衛生局提醒,山區洗腎患者與孕婦在豪雨結束前盡速自主撤離,以免因豪大雨影響就醫威脅生命安全。

台南代理市長李孟諺表示,目前台南平均風力為五級,尚未達到停班停課的七級標準,雨勢方面,平地降雨量約250至300毫米之間,山區則預估是300至350毫米,未超過全部平均雨量要到350以上的標準。台南市政府2點透過簡訊通知民眾,今日下午正常上班上課。

屏東縣也受到豪雨影響,國立佳冬高農下午已申請停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