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中正萬華議員參選人林冠勳,昨晚爆出疑涉及酒駕肇事逃逸,以及叫助理「頂包」。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第一時間祭出取消提名止血,今明兩天確定提名鍾小平或陳孝威。詢及是否擔心影響選情,黨主席吳敦義長嘆了一口氣,至於鍾小平有望遞補成功,吳趕緊說「不能表示意見」。

吳敦義下午率國民黨一級主管在黨中央門口舉行中元普渡儀式,談及林冠勳酒駕送北檢調查中,吳敦義並未特別表示意見,僅說今天一早智庫外交國防組召集人林郁方(林冠勳曾擔任林郁方助理)致電告知。

媒體詢問是否擔憂因此影響選情,吳敦義深深嘆了一口氣後說,因不再現場所以並不清楚詳細狀況,至於鍾小平有望遞補成功,吳敦義趕緊說「我不能表示意見,不要再問我這個事情」,笑著離去。

對此,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表示,他是研擬重罰酒醉駕車的提案人,酒駕攸關重大社會公共安全,犯罪零容忍,所以期待他坦承面對,徹底悔過。至於林冠勳曾掛上重罰酒駕的看板,如今看來格外諷刺,丁守中說,每天都有將近8、900人死於酒駕,盼他徹底悔過。

丁守中下午到黨中央參加中元普度儀式。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