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推行「柯P認同卡」今(23)日曝光,羅列16項政治理念,要求想跟他同框的參選人必須先簽署,才能進行合影,也被外界解讀有準備組黨的意味。柯文哲上午受訪時,強調這不叫「認同卡」,而是「共同的訴求」,一個目的是希望可以篩選人,另一則是宣傳政治理念。至於被問到是否為「組黨」的前奏?柯笑回「你看像嗎?」

柯文哲上午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推出「柯P認同卡」一事,柯P說,「沒有啦,不叫認同卡、叫共同的訴求」;媒體質疑柯是在走過去的政治老路,要求人家選邊站?柯文哲回應,其實講穿了是兩個理由,一個是一大堆人在找他照相,讓他也覺得很麻煩,「我也不認識他到底是誰」,好歹有個篩選機制。第二個目的則是「宣傳」,就是把自己的政治理念宣傳出去。

媒體追問,其中一項「支持『共融』式精神,建立共融遊戲場」的「共融」精神,也是柯的理念之一?柯文哲說,對啊,共融是種精神嘛,他也是很認真在推共融式遊具,意思就是說,公園的那種遊具,不管是身障之類的小朋友,大家都可以玩。

有媒體詢問,那有兩岸「共融」的部分嗎?柯文哲則回應,「共融」是一種理念嘛,就是這樣。

此外,有現場記者也質疑「柯P認同卡」代表柯文哲即將組黨的前奏?類似另類黨證的概念?柯回,「你看像嗎?」未正面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