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日前宣布要將花博公園打造成「民主之父」黃信介紀念廣場,他自評自己和黃信介都一樣務實且追求朝野合作。與此同時,民進黨中央黨部明天要舉辦黃信介紀念音樂會,民進黨也邀請前立委陳婉真出席,對此陳婉真表示,如果信介先看到他大半生的付出所換來的政黨輪替變成現在這個樣子的話,這樣難過的音樂會,她不會出席的。

陳婉真在臉書發文表示,如果沒有選舉,她會很樂意參加這場音樂會,如果沒把信介先及蔣渭水拿來消費的話,她也不會那麼「過敏」,但是最可怕的是連整個美麗島事件也都拿來被消費,而且是被敵對陣營吸納,自己的候選人被徹底邊緣化。

陳婉真說,她看到那張音樂會邀請卡時,腦海中浮現的是,四十多年前她站在台北街頭,遠望黃信介在簡陋的講台上邊來回走動,邊幽默的諷剌國民黨的身影,在很多事只能說不能做,或只能做不能說的年代,他在重要時刻清楚表達台灣人的意志與勇氣。

陳婉真指出,解嚴三十多年後的現在,政客的話沒有人會相信、政黨的承諾是狗屁,才讓敵人有見縫插針的機會,可憐的是無力改變現狀的小老百姓。她不知道如果黃信介還健在,對於他的故鄉台北出了這樣的市長,他大半生付出換來的政黨輪替變成如今這個樣子,心中作何感想?這樣難過的音樂會,她不會出席的。

民進黨中央黨部打算舉辦黃信介紀念音樂會,並來電邀請前民進黨立委陳婉真,對此,她於臉書上發文。   圖:截自陳婉真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