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松山信義區議員參選人王鴻薇、徐巧芯因責任區分配爆不合,不過昨天在前總統馬英九勸和下,兩人合體召開記者會,馬英九也體諒黨主席吳敦義繁忙,並說「我能解決不是很好嗎」,黨內三顆太陽引發關注。吳敦義今(23)天受訪時嚴正否認,稱由馬英九出面協調,是天衣無縫的事情。

由於昨天馬英九出面扮演和事佬,試圖化解松山信義區議員參選人王鴻薇、徐巧芯兩人的心結,最後,儘管兩人面色凝重合開記者會,高喊務必要團結。無獨有偶,在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力促下,自初選落敗的泌尿科醫師邱文祥,今天也和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合體,塑造出泛藍大團結氣勢。黨內三顆太陽議題又再次浮上檯面。

對此,吳敦義下午率國民黨一級主管舉行中元普渡儀式時受訪表示,「完全沒有關聯」,我昨天五點鐘起床,搭六點初高鐵,八點初到台南,一整天都在台南替高思博輔選,並不知道昨天有協調一事。

吳敦義進一步指出,馬英九也與王鴻薇熟識,而徐巧芯則曾擔任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由馬英九出面協調,是件天衣無縫的事情,若能協調好,他也很喜歡。他詼諧地說,這與太陽有何關係,今天太陽都出來了。         

媒體詢問不是該由黨主席出面來調停嗎?吳敦義拉高分貝說「亂講」,「為何一定是主席」,也可以由地方黨部主委來協調。他反問,難道鄉鎮市民代表出現紛爭,也要黨主席到台東、屏東去協調嗎?此乃絕無可能之事。

吳敦義下午率國民黨一級主管舉行中元普渡儀式,他因行程稍微延誤到場。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