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返台第一場助選行程,就是25日上午要陪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虎山步道。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也動員千人造勢,屆時對於現場維安及民眾上下山秩序,勢必造成考驗。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今(23)日在台北市議會黨團辦公室舉行「挺台灣台北出發」記者會,宣布蔡英文出訪回國後第一個助選行程,就是25日上午830分,要在台北市松山慈惠堂集合,陪著姚文智與27位台北市議員候選人,沿著虎山步道一直爬到真光禪寺,再一起向神明參拜。

黨部也動員1千人到現場造勢。由於四獸山登山步道,週末時上山、下山人潮都相當多,總統維安工作、現場媒體拍攝等,勢必影響其他登山客上下山順序,對於維安問題將造成考驗。

對於這場活動,姚文智感謝蔡總統的支持。他說,台北市是國家首都,也是各縣市領頭羊。總統蔡英文出訪,不管是85C事件或NASA參訪或薩爾瓦多斷交,台灣企業、人民無端受到欺侮,大家要團結起來,與總統蔡英文站在一起挺台灣,國家才有出路。

姚文智說,面對國家危機,台北市應該要挺身而出,否則台北的市民、企業都會面臨同樣的壓力,必須找護身符、卑躬屈膝的搖尾乞憐。他還反酸柯文哲說,這是一個「追求進步價值、光榮城市」,無法迴避,要挺身而出的問題。

會後,姚文智也接受媒體訪問。對於爬虎山,媒體詢問是否是「明知山有虎,卻向虎山行」?姚文智說,那條路不會太難走。但選市長這條路本來就不是好走的路。

對於能否當一隻好母雞嗎?姚文智說,每次選舉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他特別感動的是大家能團結、無私,只有這樣才能克服困難。

媒體也詢問,蘇貞昌已經與林右昌和體,北北基什麼時候能夠合在一起?姚文智則回應,「蘇院長不是有回答大家的問題嗎?」「我的看法跟蘇院長一模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