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日前拋出要在高雄旗津開設賭場的想法,引起外界討論。對此,反賭聯盟今天除了痛批韓國瑜是「三級老千」,同時也向他下戰帖,「無論地點在哪,反賭聯盟都奉陪到底!」

民進黨立委吳玉琴吳焜裕與反賭聯盟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強調堅決反對賭場進入高雄,並向韓國瑜下戰帖。吳玉琴批評,他長期反賭,聽聞韓國瑜的主張後覺得不可思議,竟然有人把開賭場作為施政政策,她表示,旗津本身是沙洲島、有港隧道連通台灣島,因此不適用離島建設條例,目前立法院也沒有任何關於賭場條例的法,在沒有法的情形下,「我不知道韓國瑜怎麼設立賭場,又是空頭支票!」「國民黨參選人如果用設立賭場政見污辱高雄人,我覺得是要被唾棄的!」

吳焜裕說,每隔一陣子就有人提出魔鬼的誘惑,拿提振經濟來引誘大家開放賭場,雖然賭場可能會帶來經濟,卻也會衍生許多犯罪問題、負面影響,我們應該堅持反對賭場設在高雄。

賭博合法化聯盟執行長何宗勳在記者會上嚴厲譴責韓國瑜,他表示,韓用非常粗糙的手段,欺騙高雄市選民,設賭場不是件容易的事、需要政策環評,「韓國瑜的主張是國民黨主張嗎?還是個人選情不好提出的主張?我認為他非常不負責任」。

何宗勳表示,以澳門為例,觀光客雖大量湧入,帶動經濟成長,卻對當地環境造成負擔,也很可能成為洗錢管道,受中國伸手控制經濟;他也痛批韓是「三級老千」,喊話拒絕小丑政策、還我乾淨家園,並表示要和韓國瑜下戰帖,無論地點在哪,都願意奉陪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