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吳睿軒(鹿希派)日前揚言「要炸台北市政府」,引起大眾關注、撻伐。對此,吳睿軒的父親吳宗憲今(23)日一早在臉書開啟直播,直抒內心歉意。吳宗憲透露今日凌晨三點就醒來,想說的話很多,於是開直播向大眾「告解」,並在半個小時長的直播中自責「是個失敗的父親」。

身為知名主持人、歌手,吳宗憲將大多時間都花費在工作上;無暇顧及家庭的他直言,18年前宣布未婚生子一事至今,向來以四個孩子為傲。他強調,孩子們都相當懂事,但兒子今犯下如此錯誤,讓他「18年來心血毀於一旦」。但吳宗憲也坦言,自己工作繁忙,身為父親的他並「沒有把家庭顧好」。

吳宗憲表示,他有教導吳睿軒「講幹話」不該用在有威脅性的事上,但他話鋒一轉,「我覺得我錯了,你(吳睿軒)講幹話被無限上綱的原因只有一個,因為你爸爸是吳宗憲」。吳宗憲也透露,原先有計畫要陪吳睿軒上音樂人黃國倫主持的歌唱節目,但現在他要求兒子自立自強,並強調「時間可以幫你說明一切」。

吳睿軒的父親吳宗憲今(23)日一早在臉書開啟直播,直抒內心歉意。   圖:翻攝自吳宗憲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