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今天表示,位於台灣西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清晨登陸屏東東港,中南部整天都有明顯雨勢,午後北台灣也將轉為有雨的天氣,至於此熱帶性低氣壓是否有機會發展成輕度颱風,氣象局將持續觀察。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說,熱帶性低氣壓清晨登陸屏東東港,南投縣、台南市、嘉義縣、嘉義市、台東縣、高雄市平地、屏東縣平地都有豪雨等級雨勢,高雄市山區和屏東縣山區則有大豪雨等級以上雨勢。

至於熱帶性低氣壓是否會成颱,他說,熱帶性低氣壓登陸後結構會受到地形的破壞,不過出海後可能重整再發展,不排除今晚或是明天可能發展為輕度颱風,氣象局將密切注意。

今天整天都受熱帶性低氣壓影響,臺南以南及臺東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其中高屏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發生的機率,午後北台灣也會出現降雨,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也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中部地區及澎湖地區有局部性大雨發生的機率;中午起南投及嘉義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宜蘭山區、花蓮山區及苗栗以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