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林冠勳疑似酒駕事件,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今天說,後續將由地方黨部依相關規定全權處理,酒駕零容忍是全民共識,如屬實,應當要最高標準從嚴處置。

台北市警察局中正第2分局交通分隊今天凌晨召開記者會說明,北市汀洲路一段242巷昨晚發生一起擦撞車禍,林冠勳搭乘王姓助理所駕車輛正要左轉時,不慎擦撞到由47歲顏姓女民眾所駕車輛,造成她腳部扭傷。

根據調查了解,林冠勳的座車在肇事逃逸15分鐘後,才又折返現場,但經過警方進行酒測發現,王姓助理和顏女酒測值均為0,林冠勳酒測值為0.3毫克,至於是否有頂包嫌疑,現正調閱監視器畫面進行釐清,初判肇事原因應為左轉車輛未禮讓直行車輛。

林冠勳供稱當時疑似發生車禍,但沒有感覺到擦撞,所以肇事時才未停車看,後來又折返回現場確認;隨行的王姓助理則表示,肇事後兩人回到服務處,林冠勳反映疑似遇上交通事故,想返回查看,但王認為林駕車不安全,所以才由王駕車,陪同林冠勳回到現場。警方詢後將林冠勳依肇事逃逸罪、公共危險罪,王姓助理依偽造文書罪等將2人移送法辦。

針對此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兼發言人洪孟楷上午表示,林冠勳疑似發生酒駕事件,後續將由地方黨部依相關規定全權處理,黨中央態度非常明確,該怎麼做就應怎麼做。

洪孟楷強調,酒駕零容忍是全民共識,如果最後查證屬實,應當要最高標準從嚴處置,才能展現國民黨革新的決心,也才符合國人對於國民黨勇於面對及與民進黨不同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