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瓦多國會第一副議長及國家團結聯盟陣線(GANA)黨主席葛耶哥斯在台灣與薩國斷交後表示,若GANA贏得下次總統大選,將儘快恢復台薩邦交關係。

薩爾瓦多媒體La Pagina報導,葛耶哥斯(Guillermo Antonio Gallegos)今天早上抵達大使館,表達他對中華民國駐薩大使謝妙宏的支持,並感謝台灣政府及人民歷年來對薩爾瓦多的貢獻。

葛耶哥斯說:「我們沒有參與總統桑契斯(Salvador Sanchez Ceren)做出的決定,而我們也拒絕接受這個決定,所以我們希望能在不久的未來,透過新政府翻轉這項外交政策。」

他說:「如果GANA總統候選人布格磊(NayibBukele)贏得大選,我們會要求他儘快恢復外交關係。」

葛耶哥斯表示:「桑契斯做的事,真讓人不是滋味,他在電視演說上說的話都沒感謝台灣任何人,或為我們做的任何事,只說我們斷交了,真是不知感恩。」

他說:「與台灣斷交真是遺憾又難過,他們人民總是支持我們,斷交真的一點也不恰當。」

目前薩爾瓦多國會84席當中,GANA占有10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