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戊戌雞籠中元祭,今 (22) 日晚間在中正公園主普壇前廣場舉行「開燈放彩」儀式,吸引不少民眾架設相機腳架,等待攝錄精彩的一幕,經道長演法淨壇後,市長林右昌和各界賢達按下開燈,讓主普壇在夜色中大放光明,照耀基隆。

今晚舉行的「開燈放彩」儀式,稍早由典樂律、明日之星舞蹈團精彩表演暖場。中元祭祀文物館安排小朋友在館內擔任小小導覽員,吸引不少父母帶著孩子共襄盛舉。隨後,由中華民國傳統民俗文化協會成員與道長李騰龍組成的「北管小學堂」亂彈演奏經典曲牌《紫華宮》,聲聲呈現對傳統民俗文化的傾訴。

在道長完成演法淨壇後,林右昌和輪值主普賴姓宗親會主委賴虹寧、立委蔡適應及各界賢達,共同點亮主普壇明燈,霎時綻放煙火萬丈光芒,照亮基隆夜空,祈求市民一切順利平安。

基隆市長林右昌和各界賢達按下開燈,讓主普壇在夜色中大放光明,照耀基隆。   圖 : 基龍市政府/提供

戊戌雞籠中元祭,今 (22) 日晚間在中正公園主普壇前廣場舉行「開燈放彩」儀式。搭配煙火照亮夜空。   圖 : 基龍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