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松山信義區議員選情爆黨內互打!前總統馬英九今(22)天化身和事佬,協調爭取連任的市議員王鴻薇與新人徐巧芯,極力營造團結一致、砲口對外形象。媒體詢問為何不是由黨主席吳敦義出面溝通,馬說,兩人我都認識,「我能化解不是很好嗎」,「他(吳敦義)真的很忙,我知道」。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在上個月底召開畫分責任里會議,會中討論到松山信義區責任里分配時,現任者與新人激烈口角,最後決定此區不畫分責任里。徐與王分別在自己臉書有感而發貼文,未料,兩人的「老公」也都挺身而出,在臉書替太太叫屈抱不平,雙方隔空交火,火藥味十足。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扮演和事佬,昨日邀請王鴻薇與徐巧芯協調,今天下午在黨中央共同召開記者會,值得注意的是,儘管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馬英九強調「黨內要團結起來,砲口一致對外」、「經協調溝通後,此爭議就此打住」,但兩位當事人整場記者會面色凝重,不苟言笑,直到馬提醒說「笑一個好不好」,兩人才掩飾尷尬,勉強笑了出來。

媒體詢問黨主席吳敦義近日被戲稱為「無主席」,兩位參選人是否有想黨中央反映,馬英九解釋,「一個是我的好朋友,一個是我的發言人,我覺得不要麻煩敦義兄,我能解決不是很好嗎?」

媒體再問馬英九是否比吳敦義更有一套來改善黨內互打問題,馬立即「不是、不是」予以否認,重申因為他與兩人都認識,「如果能夠解決,為什麼什麼事情都要去麻煩敦義兄,他真的很忙,我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