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現在積極參選北市松山、信義區議員,日前徐巧芯的丈夫,卻因選區責任區劃分,與現任議員王鴻薇在網路隔空交火,引發國民黨內鬥疑雲。國民黨北市黨部今趕緊出面滅火,前總統馬英九也出面為兩人調停,上演手拉手大和解戲碼。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選舉爆發「黨內互打」,現任議員王鴻薇與議員參選人徐巧芯,兩人因責任區劃分看法不同,引發雙方在臉書隔空交火。國民黨北市黨部經趕緊出面調停,前總統馬英九也趕來當和事佬,左、右手各拉著王鴻薇與徐巧芯,高喊凍蒜凍蒜,希望兩人和平相處。

中國國民黨台北市委員會,則針對松山信義第三選區責任區劃分說明,委員會表示,年底市議員選舉,國民黨於松山信義第三選區提名現任議員4席、新人2席,共6位候選人,依往例,會分配責任里讓候選人經營拜票,本屆議員選舉六個選區責任里劃分,皆需分別召開多次協調會,取得每位候選人同意後確認責任里。

中國國民黨台北市委員會主任委員黃呂錦茹表示,責任里分配以公平為原則,以選區內的黨員數為基準,考量現任議員長期經營地方,原則維持上屆選舉所分配的責任里劃分、持續經營,新人則是負責經營未參與本屆選舉的議員責任里。為求公平起見,仍會再次審視黨員數做最後劃分。選情緊張候選人之間稍有火花在所難免,事件讓前總統馬英九非常關心,也相當感謝。

委員會表示,王鴻薇議員在黨內是相當資深、優秀的議員,無論在市政議事或是為黨內發聲都表現優異,是國民黨不可或缺的菁英。而徐巧芯是後起之秀,也是黨內積極培養的人才,對這兩人都有相同的期待,至於昨日媒體報導之事,是黨內會議激起的火花,中國國民黨是一個民主政黨,對內的各方意見的討論與陳述、皆予以尊重,整合意見後對外一定會團結一致,共同打贏今年三合一的選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