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日前語出驚人,表示將適度編列高雄市於2015年取消的議員配合款,引發一陣譁然。此一話題日來持續發燒,有網友就在批踢踢八卦版痛批,韓國瑜竟然要恢復當年造成一堆豬仔議員貪污的制度,更進一步懷疑,韓國瑜的岳父就是砂石業者,難不成其中有什麼關聯?

關於韓國瑜的主張,其競爭對手陳其邁則公開表明他不會恢復議員配合款。另一團體高督盟也表示,有關議員小型工程配合款1200萬一事,是縣市合併的第一年高雄市不分藍綠議員聯合施壓所致的結果,高督盟曾多次召開記者會公開反對定額的議員工程配合款陋規,認為此陋規不僅容易形成諸多弊端,而且違反「中央對直轄市與縣(市)政府計畫及預算考核要點」其中「建議事項應由直轄市、縣(市)政府循預算規定程序編列預算辦理,不得採定額分配方式處理」的規定。高督盟爭取到103年高市府才取消此陋規,現在韓國瑜卻考慮當選後要適度恢復,高督盟以為韓國瑜可能不了解狀況,呼籲請韓國瑜要深思!

有網友發文指出,過去花蓮縣、桃園縣、台北縣、新竹縣等地都曾爆發議員配合款導致的貪瀆弊案,到了陳水扁擔任台北市長,才開第一槍廢除議員配合款,隨後賴清德、陳菊跟進。由於議員配合款造成的弊端太大,連馬英九、吳敦義都曾表態支持廢除。網友直批,韓國瑜一方面想把自己操作成柯文哲形象,一方面又搞綁樁大灑幣、反改革真買票的行為,好意思去營造友柯親柯的形象嗎?由於直指韓國瑜岳父的砂石業者背景,該網友還特地附上不自殺聲明,以策安全。

這篇文章也引發網友熱議,一面倒痛批韓國瑜為了選舉大開民主倒車。網友紛紛痛罵「韓國瑜該不會是想把雲林綁樁那套拿來高雄?」、「這很不行,大家都知道這是小金庫,不愧是KMT」;更痛批「韓國瑜這種比連勝文還爛的貨色整天想學柯P講幹話騙票,其實只是要騙錢吧。」從網友們激烈的討論來看,韓國瑜這一次恐怕是嚴重失言了。

   圖/翻攝PTT

   圖/翻攝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