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黨籍台北市議員高嘉瑜日前因「退黨」風波隔空互嗆後,化解心結、營造團結氛圍,他們今(22)日一同赴同德市場掃街,被視為「友柯」議員的高嘉瑜被問到台北市長柯文哲擬推「柯P認同卡」一事,她說自己不會簽署,更直言沒什麼實質意義,就像結婚一樣,簽了也會離婚。

柯文哲昨日表示,擬推出「柯P認同卡」,要求來同框合影的里長、議員參選人要簽署,「如果你是認同我們的才來」、「如果你也不是支持我們的主張,我為什麼要跟你去做同框、照相?」

姚文智今被問到對於「柯P認同卡」的看法,他反問要看認同什麼,「認同兩岸一家親嗎?」大家拿了這個卡,可以有通關密語,還是護身符嗎?柯應說明清楚。至於自己是否會推出「姚姚認同卡」?姚則說,他是民進黨提名,包括幾位議員,這是台灣民主過去發展政黨政治,在過去威權體制下努力爭取來的目標,提名就是認同。

高嘉瑜受訪時,也被問到會不會簽「柯P認同卡」,她直言「我不可能會簽」,這種認同卡沒有多大意義,就像結婚一樣,就算簽了也會離婚,不一定會同心,也可能貌合神離,簽這個只是形式,沒什麼實質意義。而媒體追問,那是否會簽「姚姚認同卡」?高則回說,他們會加入民進黨,就是理念上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