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22)日陪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赴學甲慈濟宮參香祈福,在鑼鼓喧天的舞獅陣,及沿路夾道的鞭炮歡迎聲中,為寧靜的小鎮帶來不少熱鬧。高思博重申,他當選台南巿長後,絕不「滅香」。

高思博表示,台南是文化古都,很重視倫理、人情義理,像慈濟宮就曾經創下最多保生大帝集合的世界紀錄,天上神明都來聚會,活動辦的很隆重、非常熱鬧,這就是國民黨想要用盡所有力量來做的事。「我們一定要保存我們的文化,同時恢復台南人固有的人情義理、與傳統文化。」

吳敦義指出,國民黨執政比較棒,在馬總統8年期間,創下各項亮麗成績,讓台灣發展達到最高點,如今小英執政,經濟、治安、兩岸、外交…通通一團糟,民進黨在野是比較在行,就讓國民黨重返執政,帶給民眾更好的生活。

吳敦義隨後陪高思博、巿議員參選人方一峰、江國銘,一起到學甲公有零售巿場拜票,攤商看到前台南縣副議長陳宗興也出現在掃街行列,忍不住向熟識的陳宗興大喊:「已經好多年沒有看到這樣人潮擠爆、水洩不通的場面。」一行人接著轉往北門南鯤鯓代天府參香祈福,沿街拜票,爭取更多的支持。攤商紛紛訴苦生意沒起色,看到高思博便直喊讚,有人拿到高思博的帽子,馬上迫不及待戴在頭上表達支持,有民眾則緊緊握著高思博的手,直呼「高思博年輕、有幹勁!」

高思博競選總部指出,民進黨長期執政,經濟一團糟,學甲、北門地區的藍軍地方領袖已經開始全員出動,從溪北的基層開始,換人換黨做的呼聲愈來愈高。

吳敦義陪高思博赴學甲慈濟宮等廟宇參香祈福,拜票爭取選民支持。   圖:黃博郎/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