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力拼年底連任,雖然今年少了綠營奧援,但他尋求與第三勢力合作的可能性,也有許多小黨、無黨籍議員參選人積極和柯P同框拉抬人氣,但也被外界質疑柯力挺不同黨派、流派的人,恐混淆支持者不知道該投給誰。柯文哲擬推出「柯P認同卡」,簽名認同柯的理念後,才能一起合影。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林筱淇今(22)日受訪表示,是因為找柯P合影的民代參選人實在太多了,才會希望建立起一套SOP制度來管理。

柯文哲日前先後赴時代力量議員參選人蕭新晟、林亮君競選總部開幕,前天則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同台,出席親民黨、無黨籍台北市議員參選人組成的「台北監督連線」茶會,面對不同黨派、流派,柯文哲相挺的「友柯」議員參選人,有些位於同選區,恐怕會造成支持者不曉得到底該投給誰的窘境。柯昨受訪透露,自己在思考要推出「柯P認同卡」,「如果你是認同我們的才來」、「如果你也不是支持我們的主張,我為什麼要跟你去做同框、照相?」

林筱淇表示,由於來找柯文哲合影的里長、議員參選人實在太多了,甚至外縣市也有,她提到,前幾天柯步行到台北市議會時,就遭某外縣市議員參選人突襲、要求合影,還自己帶著攝影師,讓幕僚瞬間要擋也擋不了。因此,柯市長有次開會就提到,希望將此建立一套SOP制度。

林筱淇說,柯辦內部確實是已經有在擬定內容,但並未定名為「柯P認同卡」,至於內容大約會是希望認同柯P「進步價值、光榮城市」理念,還有包括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公開透明等,會希望民代參選人簽署後,再來安排與柯P合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曾受邀出席參觀時代力量南港內湖區議員參選人蕭新晟(右)競選辦公室,時代力量士林北投區議員參選人黃郁芬(左)也到場。   圖 : 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