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22)日發表「垃圾清運政策」提出四大主張,包括「提升清潔隊員的福利,更新作業機具」、「增加垃圾清運定點及時間」、「推廣智慧環保,倒垃圾更便利」及「專用垃圾袋全面降價」,蘇貞昌表示未來一定用當年他清除一座垃圾山,建設成頂埔科技園區的魄力,讓市民倒垃圾更方便、更環保,更省錢! 

蘇貞昌表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讓新北市的垃圾清運工作做得更好,一定要有完善的制度照顧辛苦的清潔人員,並且讓他們有便利的機具做垃圾清運,如此一來,「清潔人員做事一定更有效率。」 

另外在「增加垃圾清運定點及時間」部份,蘇貞昌指出,現在新北市垃圾清運的定點不夠、開放時間太短,如板橋、新莊、永和等人口密集區,倒垃圾的定點僅有三個,有些甚至一天只開放1個小時,讓不同行業的上班族倒垃圾很不方便,「管理者應該站在市民的角度規劃,而非讓市民配合政府。」蘇貞昌認為市府應該要減少市民倒垃圾的困擾,增加倒垃圾的定點、延長開放時間一定有其必要性。 

此外蘇貞昌還要在新北各處設置「智慧垃圾收集機」、「資源回收機」,讓市民可以定點倒垃圾、做回收的同時,能夠得到現金回饋,甚至可以推出儲值卡,做資源回收集點,配合便利商店換取物資,「增加市民做資源回收的誘因,讓人人都想做環保。」 

蘇貞昌並承諾,透過更方便、更環保、更智慧的垃圾清運措施,加上全體市民的努力,將會降低垃圾清運成本,未來要讓「新北市的垃圾袋全面降價。」他強調,當選新北市長後,一定以過去清除垃圾山的魄力,推動垃圾清運新制度,讓倒垃圾不再是市民的困擾,倒垃圾的費用不但可以更便宜,同時也讓新北市的環保做得更好!

蘇貞昌今發表「垃圾清運政策」提出四大主張,包括「提升清潔隊員的福利,更新作業機具」、「增加垃圾清運定點及時間」、「推廣智慧環保,倒垃圾更便利」及「專用垃圾袋全面降價」。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