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今(22)日安排總統蔡英文接見拿下小馬聯盟棒球三冠王的三支球隊,陳水扁總統時期,曾曾多次進出總統府的前中信金總經理辜仲諒,也以中華棒協理事長身份出席這場活動。這也是多年來,辜仲諒可能首度出席總統府的公開活動。

今年台灣三支棒球隊,高雄市中正國小少棒隊、新北市二重國中青少棒隊、桃園市平鎮高中青棒隊,拿下小馬聯盟世界賽冠軍,這也是1993年,25年以來,首度台灣棒球隊再度奪得「三冠王」。總統蔡英文今日特地在總統府接見這三支球隊。

蔡英文致詞表示,她要歡迎這三支球隊獲得冠軍,這是寫下歷史新紀錄,「世界第一等」,「用棒球讓世界看到台灣有多棒」。

蔡英文說,這些選手代表台灣基層棒球絕對有國際級實力,未來要給他們更多支持,讓他們出去比賽或平常訓練都有更好的環境。她也期許教育部、體育署及棒球協會的夥伴,要繼續把台灣整個棒球環境的餅做得更大,給有心把棒球當成志業的年輕人更多發光發熱的機會。

蔡英文也勉勵學生,球技好,不要忘掉了學校學業,練球很重要,學習知識也是同樣重要的任務。

今年剛當選棒偕理事長的辜仲諒今日也出席這個場合。這可能他捲入紅火案官司以來,首度出席總統府的公開活動,他在活動現場也多次與一旁的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交頭接耳談話。

辜仲諒代表致詞說,要感謝總統一回國,時差都還沒調整,就接見大家。蔡英文一上任就對台灣棒球非常關心,他也剛接了理事長,知道他自己的使命,希望不會辜負總統、所有長官對於棒球的期待。

辜仲諒說,這次是從1993年、25年以來,台灣再度拿到「三冠王」。大家對於台灣現在外交處境非常瞭解,非常的辛苦,可是透過棒球,因為大家的努力,「在國際舞台上我們發光,我們讓全世界看到我們,我們什麼都不用講,我們用行動表現」,希望未來每一年都要讓世界看到台灣。希望台灣的棒球能飛得更遠、走得更遠。他最後還說,不會忘記要請小朋友吃上等牛排,很快就會約大家時間。

在陳水扁擔任總統任內,辜仲諒曾多次進出總統府及官邸。扁案官司審理告一段落後,辜仲諒坦承他是受了特偵組誘導而作偽證。對此,監委陳師孟日前也針對此事展開調查。

 

中華棒協理事長辜仲諒22日陪同三冠王球隊入府。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