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批評前兩天台中淹大水,市府卻忙著送水果禮盒,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歷年來市政府均會在秋節前致贈台中農特產禮盒,藉此行銷台中,今年秋節時間較晚而接近選舉因此循往例提早寄出,不分黨籍的台中市議員與立委都會收到,也盼盧秀燕委員可以在酸雨風波後,一起行銷農產。 

卓冠廷表示,19日降下豪雨,導致豐原14戶民宅淹水事宜,20日均已對外完整說明,林市長在第一時間就指示水利局長周廷彰儘速處理,淹水原因經查是因廠商未依規定標準作業流程開啟排洪閘門,市府水利局也已立即派員協助民眾清理家園,民眾若有損失,將由市府向廠商索賠,廠商也承諾會給予賠償。 

卓冠廷說,盧秀燕陣營日前在臉書直批,豐原過去50年未淹水,但遭網友反嗆,2013、2014年國民黨執政時,豐原也會淹水;而豐原大道八段前淹水,盧秀燕雖然有到現場幾分鐘,但昨天已被媒體踢爆只是去探視其中一兩戶,並被災民質疑盧團隊只探視自己的樁腳及消費受災戶。 

反觀市府團隊在林市長指示下,水利局長周廷彰晚間抵達現場,並挨家挨戶拜訪並發放6000元慰問金,水利局也要求廠商立即調派人力,協助民眾清理家園,約於晚間8時許開始協助民眾清理,約清理至凌晨2時才離開,市府團隊到現場不是作秀,是做事跟解決問題。 

至於,國民黨指控的「送水果」一事,卓冠廷說更是張冠李戴,從胡前市長執政時,歷年台中市政府均會在春節秋節前致贈台中農特產,藉此行銷台中,市長林佳龍上任後,也延續胡前市長及歷任市長的慣例,選擇台中當季盛產的農特產作為年節贈禮,達到推廣台中物產的目的。 

他表示,考慮今年中秋節較晚且接近選舉,為避免爭議因此市府提早於八月初就開始寄送梨山水蜜桃及東勢水梨農特產品,且均已於寄送完畢,而不分黨籍的台中市議員、立委均有收到,盧秀燕的發言人蔣豐懋其實可以問一下黨籍立委與議員,即可瞭解實情,不知道國民黨這時烏龍爆料,是何居心?也盼盧委員能一起行銷台中農產,不要在「酸雨」風波傷害梨山聲譽後,二度消費無辜的梨山農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