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紀念八二三砲戰60周年,中華戰略協會今(21)天在三軍軍官俱樂部舉辦紀錄影片、專輯發表暨學術研討會,被視為國民黨最強母雞、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一到場,便引起在座大家熱血沸騰,「凍蒜」聲浪不斷,見到前總統馬英九在場,侯友宜三度主動向馬握手致意,力撇不願合體的說法。

套上黑色西裝的侯友宜,上午9點10分來到三軍軍官俱樂部,見到前總統馬英九、前國防部總政治作戰部主任許歷農坐在第一排,趕緊主動上前握手致意。隨後,他拿著麥克風表示,聽到市井小民抱怨經濟不好、錢賺不夠,身為國家一份子,當國家有事,他就一定要站出來。

侯友宜也強調,原生家庭沒有政黨色彩,只有國旗的顏色,期盼國家愈來愈好,最後以感謝當年八二三砲戰戰士保衛台灣為結尾。語畢,立刻上前再度與馬英九握手,並向在場的前國民黨副主席陳鎮湘、前國防部長高華柱等軍系大老握手,握完一輪後,又轉身再與馬握一次。

當媒體在外守候侯友宜,由於支持者過於熱情,蜂擁而上給予侯友宜加油,些微拖延受訪時間,詢及先前未出席馬英九基金會開幕茶會,以及隔日前往宜蘭為參選人站台,與馬擦身而過一事,侯友宜說,有時同一場次無法碰到,是很自然的事情。

至於前來參加正藍場合,是否想搶奪深藍選票,侯受訪時表示,彼此共同目標就是保衛國家安全與市民,奉獻自己為國家效力。

詢及先前未出席馬英九基金會開幕茶會,以及隔日前往宜蘭為參選人站台,與馬擦身而過一事,侯友宜說,有時同一場次無法碰到,是很自然的事情。   圖:聶良恩/攝

侯友宜致詞時表示,聽到市井小民抱怨經濟不好、錢賺不夠,身為國家一份子,當國家有事,他就一定要站出來。   圖:聶良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