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1)日在新北市三重區,新北市政府宣布繼「新北創立坊」與「新北社企.電商基地」後,再成立全國第一個由地方設置的多元電競產業人才培育基地──「新北電競基地」。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希望能透過電競基地,讓年輕人能夠在電競路上獲得完整支持,讓新北市政府擔任「Carry」電競產業的任務。

「新北電競基地」是全國首個由地方設置的多元電競產業人才培育基地,占地340坪。

新成立的「新北電競基地」是全國首個由地方設置的多元電競產業人才培育基地,占地340坪,配置有賽事區、體驗區、觀眾活動區,以及導播台、主播室、製播室等專業實踐場域。未來將作為選手訓練、賽事舉辦、場域體驗及產業交流等活動實踐據點,優先提供學校社團訓練使用。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電競基地將規劃電競產業人才培育課程,由市府Carry產業發展。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台灣電競選手實力堅強,參與世界級賽事多有成果。隨著電競運動蓬勃發展,也需要更多多元人才。「新北電競基地」將與產業界合作規劃9大類電競產業人才實務培育課程,為直播主訓練、遊戲設計養成、電競節目企畫等人才培育建立快速路徑。並提供高品質電競體驗與安全環境,從娛樂到就業,「新北電競基地」將Carry全場,讓年輕人能夠在電競路上獲得完整支持。

威剛董事長陳立白說,除了人才培育外,電競基地也將成為產業交流的重要據點。

威剛董事長陳立白則說,除了人才培育外,「新北電競基地」也將成為電競產業交流的重要據點。除了電競之外,包括AR、VR等技術等多元產業交流,才能更壯大電競產業生態圈。

袁錦輝表示希望透過電競基地的實務課程與培訓,能夠產生更多的電競產業人才。

知名《星海爭霸II》選手、主播賽評Hui袁錦輝表示,台灣不缺好的選手,但缺好的電競產業人才,他以自身賽評經驗舉例,表示一名好的賽評能夠救起一場不好看的比賽,但是一名不好的賽評也可能毀掉一場好的比賽。他希望透過電競基地的實務課程與培訓,能夠產生更多的電競產業人才,讓台灣電競發展更好。

知名實況主搶先試用嶄新電競設備。
《六都電競爭霸戰》新北代表「菜皮一定行2」在電競基地小試身手。

新北電競基地為全國首個由地方政府成立的電競人才培育基地,將落實「培育電競產業人才」、「打造電競產業交流空間」及「推廣電競產業發展」等三大策略目標,並集結「電競設備體驗」、「人才培育課程」、「選手交流訓練」、「各類電競賽事」與「產學合作」等五大電競元素,以實務經驗養成為主軸,目標在今年培育200個電競產業人才。

眾人希望新北電競基地能成為台灣電競的發展推手。   圖:簡育詮/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與業界代表、實況主、電競選手等一起宣布「新北電競基地」正式啟用。   圖:簡育詮/攝